Wednesday, June 15, 2011

圣人 和 骗子

圣人和骗子

每天,对修习真理和冥想感兴趣的人都数以千计地与日俱增。不幸的是,在寻找一位合适的引路人时,人们很可能遇到一大批迷惑人的魔术家,自成一派的古茹和自封的神。在一次《伦敦时报》的采访中,有解释了一位真诚的追寻者是如何能区分骗子导师和真正的灵性导师的。

记者:圣恩,看起来,人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热切地寻找灵性生活,您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原因?

圣帕布帕德:寻求灵性生活的欲望是绝对自然的追求。因为我们是灵魂,在物质的氛围中不可能快乐。如果把一条鱼从水里拿出来,它在陆地上不可能快乐。同样,没有灵性知觉,我们永远也不会快乐。当今,这么多人追求科学进步,经济发展,但他们不快乐,因为这不是生命真正的目标。许多年轻人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排斥物质生活,努力寻求灵性生活。事实上,这才是正确的追求。奎师那知觉是我们人生真正的目标。除非修习奎师那知觉,否则不可能快乐,这是事实。因此,我们邀请每一个人研究、理解这个伟大的运动。

记者:坦白的讲,使我感到不安的是,自从前一段时间一位印度瑜伽师来到英国之后,他是大多数人还头一次听说“古茹”,不知从哪儿突然冒出了许多“古茹”。有时我感觉他们并不是都象,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货真价实,如果警告正在考虑过灵性生活的人,他们应该确保有一位真正的古茹来教导他们,这样做是否正确呢?

圣帕布帕德:是的,当然,寻找古茹是件好事,但如果你想要一位廉价的古茹,或者你希望上当受骗,你就会发现许多骗人的古茹。要是你非常诚恳,你就会找到一位诚恳的古茹。因为人们希望一切都是廉价的,所以他们受骗上当。我们要求学生们不做非法的性行为、不吃鱼肉蛋、不赌博、不服用麻醉品。人们想,这太难了??太麻烦。但谁要是说:“你可以胡作非为,只要念我的曼陀。”这样,人们就会喜欢他。关键是人们想受骗,所以骗子就来了。没人想苦行,而人体生命就是为了苦行,但没人准备苦行。结果骗子就来了,说:“没有苦行,你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付我钱。我就给你一个曼陀,六个月你就能变成神。”这些事总有,如果你希望这样受骗,骗子就会来。

记者:有些人真诚地希望发现灵性生活,但却碰巧遇上了骗子古茹怎么办?

圣帕布帕德:想受普通教育还要付出这么多时间、努力和理解,同样,谁想过灵性生活必须认真。怎么可能只靠几个奇妙的曼陀,就能在六个月后变成神呢?人们为什么想要这些东西呢?这说明他们想受骗。

记者:人们怎样才能辨别自己有一位真正的古茹呢?

圣帕布帕德:我的哪个学生能回答这个问题?

门徒:有一回,我记得约翰?列侬问您:“我怎么知道谁是真正的古茹呢?”您回答说:“只有发现谁最沉浸于爱奎师那,谁就是真的。

圣帕布帕德:是的,真正的古茹是神的代表,他只谈论神,真正的古茹对物质生活不感兴趣。他追求神,只追求神。这是一条检验真正的古茹的标准。

brahma-nistham,他专注于绝对真理。《蒙达卡?乌帕尼沙德》(Mundaka Upanisad)说:“srotriyam brahma-nistham”真正的古茹熟知经典和韦达知识,完全依赖布茹阿曼(Brahman)。他应该了解布茹阿曼(精灵)是什么,怎样处于布茹阿曼中。这些特征都记录在韦达经典里。我前面说过,真正的古茹是神的代表,他代表至尊主就象总督代表国王。真正的古茹不制造任何东西,他说的一切都符合经典和先前的阿查尔亚,他不会给你一个曼陀,并告诉你,你六个月就能变成神。这不是古茹的职责。古茹的使命是劝说每个人成为神的奉献者,这是真正古茹的职责的核心。事实上,他没有其它的事要做,无论遇到谁,他都说:“请具有神觉。”如果他代表神劝说人们,努力使每个人都成为神的奉献者,他就是真正的古茹。

记者:基督教的牧师怎么样呢?

圣帕布帕德:不管他是基督教徒、穆斯林,还是印度教徒,并不重要。如果他仅仅代表神说话,他就是古茹。例如,主耶稣基督,他劝说人们:“只要努力爱神。”任何人??无论是谁??印度教徒、穆斯林、或者基督徒,只要他说服人们爱神,他就是古茹,这是检验标准。

古茹从不说:“我是神”或“我要把你变成神”,真正的古茹说:“我是神的仆人,我要使你也成为神的仆人。 无论古茹穿什么并不重要。”柴坦尼亚?玛哈帕布(Caitanya Mahaprabhu)说:“谁传授奎师那的知识,谁就是灵性导师。”真正的灵性导师只是试图把人们变成奎师那或神的仆人,他没有其它的事务。

记者:但是坏古茹们???

圣帕布帕德:什么是坏古茹?

记者:坏古茹只想赚钱或出名

圣帕布帕德:啊,他要是坏的话,怎么可能成为古茹?(笑)铁怎么可能变成金子?事实上,古茹不可能坏,如果哪个人不好,他就不可能成为古茹。你不能说“坏古茹”。这是矛盾的。你要做的仅仅是尽量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古茹。真正古茹的定义是,他只谈论神……就是这样。要是他胡说八道,他就不是古茹。古茹不可能是坏古茹。不存在什么坏古茹,就象没有红古茹或白古茹一样。古茹指的就是“真正的古茹”。我们要了解的是真正的古茹只谈论神,并试图使人们变成神的奉献者。谁这样做,谁就是真的。

记者:有没有以前碰到过假古茹,后来又到您这儿来的呢?

圣帕布帕德:是的,有很多。

记者:在某些方面他们的灵性生活是否曾被假古茹毁了呢?

圣帕布帕德:没有。他们一直在诚恳地寻找灵性事物,这就是他们的资格。神在每个人的心里,一旦谁真诚地寻找他,他就帮助这个人找到一位真正的古茹。

记者:象您这样真正的古茹是否曾经试图阻止假古茹??就是说给他们施加压力使他们放弃这种事呢?

圣帕布帕德:不,那不是我的目的。我简单地以唱颂哈瑞?奎师那开始我的运动。我在纽约一个叫汤普金斯广场公园的地方唱颂,跟着人们就开始来找我。就这样奎师那知觉运动渐渐地发展起来了。许多人接受了,许多人没接受。幸运的人接受了它。

记者:您没觉得有些人多疑是因为他们有过假古茹的体验吗?如果你去一个骗人的牙医那里他弄断了你的牙齿,你在找另外的牙医时就会很多疑。

圣帕布帕德:是的。很自然,如果你受过骗,你就会多疑。但这不等于说你受过一次骗你会永远受骗。你应该寻找真正的导师。但修习奎师那知觉的人要么是十分幸运,要么是他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门科学。从《巴嘎瓦德?歌伊塔》我们得知,真正的追求者极少:manusyanam sahasresu kascid yatati siddhaye。成百万的人中可能才有一位对灵性生活感兴趣。

人们通常只对吃、喝、交配和防卫感兴趣。因此我们怎能期望有很多追随者?不难发现人们已经失去了对灵性生活的兴趣。而几乎所有真正有兴趣的人又被所谓灵性主义者们欺骗了。不能以追随者的多寡来判断一个运动。只要有一个人是真心实意的,这个运动就是成功的。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

记者:我想知道您认为可能有多少人被假古茹欺骗了?

圣帕布帕德:事实上,每一个人。(笑)不用数,每一个人。

记者:这意味着成千上万的人,是吗?

圣帕布帕德:上百万人。上百万的人受骗,因为他们想受骗。神是全能的,他知道你的愿望,他就在你心里。如果你想受骗,他派一个骗子来

记者:有没有可能所有的人都能达到您前边提到过的完美境界?

圣帕布帕德:一秒钟之内。任何人都能在一秒钟之内达到完美??只要他希望。但困难的是没人希望。在《巴嘎瓦德?歌伊塔》(18.66)中奎师那说:“sarva-dharman parityajya mam ekam saranam vraja:“只要皈依我。”但谁打算皈依神?每个人都说:“噢,我为什么要皈依神?我要独立。”如果你单纯皈依,只是一秒钟的事。就是这样。没有人愿意,困难就在这儿。

记者:您说许多人想要受骗,是指他们又想享受世俗快乐,又想靠唱颂曼陀或拿着一朵花获取灵性生活吗?您说的想受骗是不是这个意思?

圣帕布帕德:对。就象病人想:“我想继续生病,同时又好起来。”这很矛盾。首要的问题是受到灵性生活的教育。灵性生活不是靠谈几分钟话能了解的事情。哲学和神学的书很多,但人们不感兴趣。困难就在这儿。比如《施瑞玛德?巴嘎瓦谭》是一部巨著。如果你试读这本书,可能好几天才理解一行。《巴嘎瓦谭》描写神,绝对真理,但人们对它不感兴趣。而当谁碰巧对灵性生活有了一点儿兴趣,他就想又快又便宜地得到点儿什么。所以他受骗,其实人体生命意味着苦行和忏悔。这是文明的韦达方式。在韦达时代,人们训练男孩子们当布茹阿玛查瑞,直到二十五岁以前不允许有性行为。这样的教育如今在哪里?布茹阿玛查瑞是过完全贞守生活的学生,他在古茹库拉(gurukula??灵师学校)听从古茹的训令。现在学校和大学从一开始就教学生性知识,而男孩女孩十二、三岁就进行性行为。他们怎能有灵性生活?灵性生活意味着为了觉悟神自愿接受某些苦行。这就是我们坚持启迪门徒禁止有非法的性行为、吃肉、赌博及服麻醉品的原因。没有这种限制,任何“瑜伽冥想”或所谓灵性戒律都不可能是真的。它只是骗子与受骗者之间的交易。

记者:非常感谢。

圣帕布帕德:哈瑞?奎师那。

《圣典巴格瓦谭》(6.3.19)说:dharmaà tu s?k??d bhagavat-pra?étam“宗教是由主直接颁布的。盲从和瞎问,皆在摒弃之列。"

----献给每个真诚渴望寻求绝对真理的灵魂!!

http://ramsss.com/ching-hai
http://ramsss.com/bhakt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