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你不是至尊 

你不是至尊 

以下圣恩A.C.巴克提维丹塔.斯瓦米.帕布帕德和他的几位门徒之间的对话发生在1975年九月,在印度温达文的一次清晨散步期间。

施瑞拉?帕布帕德:生物体和主奎师那都充满知觉。生物体的知觉在他身体里,奎师那的知觉遍存万有。这是区别。

奉献者:玛亚瓦迪(非人格主义者)说当我们解脱后,我们也遍存万有。我们将融入布茹阿曼,失去我们的个体身份。

施瑞拉?帕布帕德:这意味着你将忘记一切。你有的一点点知觉也将结束。

奉献者:但无论如何我们忘记得只是假象。

施瑞拉?帕布帕德:如果这是解脱,那么让我现在就杀了你。你会忘记一切??解脱了。(笑)

(一位过路人在用印度语唱歌)这是解脱??他唱:“我的主奎师那啊,什么时候我才能皈依祢的莲花足?”这是解脱。就象孩子完全皈依他的父母??他就解脱了。他不再焦虑。他确信:“啊,我的父母亲在这儿。不管他们做什么都是为了我好。没人能伤害我。”

奉献者:非人格主义者说解脱是消除苦难。

施瑞拉?帕布帕德:是的。如果你充满焦虑,你的解脱在哪里?

奉献者:他们说如果我们与至尊合一就能实现解脱。

施瑞拉?帕布帕德:奎师那是至尊知觉。如果你失去你的知觉,你怎么能与他合一?

奉献者:具体地说不是我们失去知觉,而是我们融入至尊知觉。

施瑞拉?帕布帕德:这意味着你想成为神。可是为什么你现在不是神

奉献者:这是我的丽拉(逍遥时光)。

施瑞拉?帕布帕德:可是如果这是你的丽拉,为什么你要经历这么多苦行获得解脱呢?

奉献者:问题是至尊知觉不受体困,可是我们现在受到体困。所以,当我们获得至尊知觉,我们也将变得不受体困。

施瑞拉?帕布帕德:可是如果你是至尊,你是自动么变得体困的?是什么使你体困?你不想被困,躯体给你带来这么多痛苦,你想解脱。可谁使你受身体限制呢?是至尊。你不是至尊。

奉献者:我使自己陷入假象,我就能享受解脱。

施瑞拉?帕布帕德:理智健全的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置于一再被物质自然以生老病死的形式踢踏的境地?

奉献者:没有痛苦怎么能体验到快乐?

施瑞拉?帕布帕德:那么我踢你,当我停下来后,你就能享受快乐了。

奉献者:我的意思是体验这个世界的痛苦后,解脱会更甜蜜。

施瑞拉?帕布帕德:
可是为什么你会觉得痛苦?如果你是至尊的,为什么你会有痛苦?这是什么荒谬的道理,“受苦是我的丽拉”?

奉献者:对那些不理解他们是至尊的人是痛苦,他们感到痛苦,可是我不觉得。

施瑞拉?帕布帕德:那么你和猪狗一样。他们不明白这是痛苦。可是我们明白。因此玛亚瓦迪是mudha,愚人和无赖,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快乐。Mudho 'yam nabhijanati mam ebhyah param avyayam.奎师那说:“愚人和无赖不知道我是至尊。” 所以经历无数生痛苦,形形色色的胡说八道后,真正有知识的人皈依奎师那(bahunam janmanam ante jnavat mam prapadyate)。当人达到这种知觉:“我一直在受苦,我一直在用文字游戏欺骗自己”,这是知识,然后他皈依奎师那。

奉献者:这么说玛亚瓦德哲学实际上是至尊的假象了?

施瑞拉?帕布帕德:是的。Mayavadi bhasya sunile haya sarva-nasa:“一个追随玛瓦德哲学的人就完蛋了。”他注定要毁灭;他会沉浸于这种虚假的哲学,永远不能接受真正的哲学。玛亚瓦迪是冒犯者。所以他们要永远留在假象中以为他们是神。他们公开传教:“为什么你们要认为你们有罪?你们是神。”

奉献者:基督徒有罪恶的概念。玛亚瓦迪到美国后,他们告诉基督徒,“忘掉这个有罪的念头。不管你们做了什么都是对的,因为你们是神。”

施瑞拉?帕布帕德:基督教牧师不喜欢玛亚瓦德哲学。玛亚瓦迪是无神论者,甚至超过佛教徒。佛教徒不接受韦达权威。所以他们被认为是无神论者,可是玛亚玛迪无赖接受《韦达经》还传播无神论。所以他们比佛教徒更危险

佛教徒虽然理应是无神论者却崇拜主布达哈(佛陀)。布达哈是奎师那的化身,这样总有一天他们会得到拯救。可是玛亚瓦迪却永远得不到拯救。 奎师那在《巴嘎瓦德?哥伊塔》(16.88)保证我们:“只要皈依我,我将使你免于一切危险。”所以我们接受奎师那。仅此而已。我们的办法非常简单。孩子想走路,可是他不会,他摔倒了。父亲说:“亲爱的孩子,只要抓住我的手。”这样孩子就安全了。 这些玛亚瓦迪与神的训谕背道而驰。神说:“生物体是我的所属部分。”玛亚瓦迪说:“我是神。”这就是他们的愚蠢。如果他们和神平等,为什么神说:“臣服于我”?他们不是神。他们仅仅是些自称与神平等的无赖,因为他们不想皈依神。 所以这个知识??“我必须皈依神”??只有经历许多多次出生才能得到。接着人便放弃愚蠢的文字游戏,达到奎师那知觉的真正解脱。

http://ramsss.com/ching-hai
http://ramsss.com/bhakt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