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绝对地服从上师

绝对地服从上师 

只有在我们真正绝对地服从师父时,我们的头脑才会变得 很柔软,可以真正公正地处理所有的状况而没有成见;我们 会学习使用直觉领悟力来处理世间或天上的每件事,这就是 我们需要跟随在世明师学习的原因。

Only when we truly, implicitly obey the Master will our minds become very soft, and we can deal with all circumstances in true justice, and not with preconceived ideas. We should learn to use our intuitive understanding for every dealing in life, as well as in Heaven. That's why we need to learn with a living, enlighten Master.

Spoken in English by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at a group meditation, Melbourne, Australia March 13, 1993

-----

《谁真正值得我们服从和皈依?》

一听到明师-古茹这个词,我们眼前常会浮现一幅漫画般的形象:一位模样怪诞、长须纠结、衣带飘动的老人,冥想着遥远而深奥的真理。或者会想到一位宇宙大骗子,利用年轻探寻者灵性上的轻信骗钱。然而古茹究竟是什么?他知道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他怎样启蒙我们?

一九七三年在英国的一次谈话里,圣帕布帕德提供了一些启发性的回答。 《韦达经》训示我们要寻找古茹。事实上,《韦达经》说寻找古茹,不是指一个古茹。古茹是一个人,因为他来自使徒传系。五千年前维亚萨戴瓦(Vyasadeva)和奎师那教授的知识现在仍被教授着。这两个训示之间并无区别。虽然成千上万的阿查尔亚(以身作则的灵性导师)来了又去,但传播的是同一讯息

真正的古茹不可能是两个人,因为真正的古茹不会讲不同于先前阿查尔亚的话。有些灵性教师说:"以我之见,你应该这样做。"但这不是古茹。这些所谓的古茹只不过是个恶棍。真正的古茹只有一个见解,就是由奎师那、维亚萨戴瓦、纳茹阿达、阿尔诸那、主柴坦尼亚?玛哈帕布和六哥斯瓦米(Krsna, Vyasadeva, Narada, Arjuna, Sri Caitanya Mahaprabhu, Gosvamis) 表述过的。

五千年前奎师那讲述《博伽梵歌》,维亚萨戴瓦把它记录下来,圣维亚萨戴瓦不说:"这是我的意见。"他宁愿写,sri-bhagavan uvaca:"--至尊人格神说。"他所记录的全是至尊人格神的原话。圣维亚萨戴瓦并不加他自己的意见。 因此圣维亚萨戴瓦是一位古茹。他不篡改奎师那的话,而是将这些话准确地传达。

如果我们拍电报,发电报的人用不着校对、编辑或增加内容。他只是传递电报。这就是古茹的职责。古茹可能是这个人或那个人,但讯息是一样的。所以说古茹是一个人。 在使徒传系中,我们发现同一主题被一再重复。在《博伽梵歌》(9.34)中主奎师那说: 心意恒想着我,成为我的奉献者,顶拜我、崇拜我,全然专注于我,你必会达到我。"所有阿查尔亚都重复这个训示,如茹阿玛努佳查尔亚(Ramanujacarya)、玛德瓦查尔亚(Madhvacarya)、柴坦尼亚?玛哈帕布及六位哥斯瓦米也传述了同样讯息,而我们不过是在跟随他们的足迹。没有区别。

我们在传递奎师那的讲话时不说,"以我之见,库茹柴陀(Kuruksetra)战场是代表人类肉身。"这样的传达只能出自无耻之徒。 世界上有许多无耻的"灵性导师"作出他自己的见解。我们可以向任何无耻之徒挑战。无耻的"古茹"会说" 我就是神 "或" 我们都是神 。"没关系,但是我们应该从字典里查一查"神"的意思是什么。通常,字典会告诉我们:"神"是指至尊者。于是我们可以问这样的"古茹"了,"你是至尊者吗?"如果他不懂,我们应该告诉他"至尊"的意思。任一字典都会告诉我们"至尊"的意思是"最伟大的权威。"然后我们问,"你是最伟大的权威吗?"那自称为"神"的无耻的"古茹"就会张口结舌,神是至尊者和最高权威。没有谁能等同于?或是超过?。但仍然有许多"古茹神",许多自诩为至尊的恶棍。这样的恶棍不能帮助我们逃离物质存在的黑暗。他们不能以灵性知识的火炬照亮我们的黑暗。

真正的古茹只是阐述至尊的古茹--神,在真正的典籍中所说的话。古茹不能更改使徒传系的信息。 追随古茹不单单是一种时髦。一位诚心了解灵性生活的人需要古茹。古茹是必需的,人必须非常认真地想要了解灵性生活、神、正确的行为,以及他和神的关系。 奎师那在《博伽梵歌》(18.66)中训示道: "放弃一切宗教,皈依我。我会把你从一切罪恶反应中拯救出来。不要害怕。"有人会争辩说:"奎师那在哪儿?我皈依?。"不,方法是先皈依奎师那的代表,然后皈依奎师那。因此说,saksad-dharitvena samasta-sastraih:古茹和神一样好。尊敬古茹,就是尊敬神。因为我们想具有神觉,就应该学习如何通过神的代表向神表示尊敬。所有经典(sastra)都形容古茹象神一样好。

但古茹从不说:"我是神。"门徒的责任是,象尊敬神一样尊敬古茹。但古茹从不想:"我的门徒把我当成神一样尊敬。所以,我变成了神。"一旦他这样认为,他就变成狗,而不是神。因此,维施瓦纳特?查夸瓦尔提说:Kintu prabhu yah priya eva tasya."因为古茹是神最机密的仆人,所以他受到神一样的崇拜。但是"神永远是神。古茹永远是古茹!!。"

-----

有关主的认真的探讨是弥足珍贵的。当主看见一个人有如此的诚心,他会显示他自己。。。。灵魂之所以能被称为纯洁,只是因为我们渴望接近神??渴望学习最能接近神的方法。 但如果我们认真研习《博伽梵歌》,至尊人格神最终教导了我们什么呢?

4.1-2.
至尊人格神首圣主奎师那说:我把这门不朽的瑜伽科学传给太阳神维瓦斯万(Vivasvan),维瓦斯万又将它传给了人类的始祖玛努,玛努又传授给了伊克斯瓦库。这至高无上的科学就这样通过使徒传系传授下来,那些圣王们也是以这种方式接受这门科学的。

10.9.
亲爱的阿尔诸那!财富的得主呀!如果你不能绝无旁鸷,将心意专注于我,那么,就遵行奉爱瑜伽的规范守则吧。这样,你会培养一种想到达我的欲望。

18.66.
放弃一切宗教,直接皈依我,我将把你从所有的恶报中解救出来,不要害怕。

*真正的灵性导师属于由太初迄今的使徒传系,他决不会背离至尊主的训示,但学生的层次不尽相同。正如六岁、十岁的儿童,十五岁的少年和二十岁的青年分别就读不同的学校,各种宗教也旨在教导不同灵性层次的世人。对一个六岁儿童所进行的教育并不适合博士生。

*但是我们没说某种宗教不好或某种宗教比别的宗教更好。我们说的是,不同的宗教适合灵修发展到不同层次的人。比如,我们不说大学比小学好。这两类学校是为程度不同的学生开设的。然而奎师那知觉(奉爱瑜伽)是灵修的研究生课程,是最高深的课程,是宗教生活之梯的最高一级阶梯。

??主赐予的代表只是小学教师和教授的区别,但同样的好(都是邮递员),不是吗??问题是我们是否想提升自己(“升级”或是“依附安于现状”)?是否渴望通过更高的途径学习了解神,爱神和皈依神,努力寻找一位奎师那知觉师徒传系的的灵性导师 ?

-----

阅读[博伽梵歌]。任何有志之士视其为无价之宝。国外也有几十、几百种版本的翻译。但是,哪一个是正确的解释哪?当然 ,此经典是神奎师那所言,他的解释是权威的。他所说的[博伽梵歌]是说给所有人的。但是,他说:只有我的奉献者才能看懂!因此。想觉悟[博伽梵歌]必须成为他的奉献者。这是神说的话 ,不是任何人(包括ARJUNI,您我)所说。什么样的人才是他的奉献者那?答案也来自他!

奎师那说:时刻想着我,服务我的人。那么,怎么才叫服务那?奎师那又说: 唱颂我的圣名!具体是: 哈瑞奎师那,哈瑞奎师那,奎师那奎师那,哈瑞哈瑞 哈瑞茹阿玛,哈瑞茹阿玛,茹阿玛茹阿玛,哈瑞哈瑞

这是500年前神奎师那以他奉献者的形象来 告诉我们 觉悟的唯一方法,接近他的唯一方法!没有其他方法!!听奎师那的话,您会接近神的!!那么,请念颂这个曼陀吧!

哈瑞奎师那

http://ramsss.com/ching-hai


No comments: